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突破一等奖
2020-09-07 10:27 郭自嘉 

 

831日至94日,由湖南省教育厅等10个部门共同主办、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南华大学联合承办的“建行杯”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顺利落幕。我校学子在大赛中获佳绩。

QQ截图20200920100155

(我校团队在南华大学参加湖南省国赛项目选拔赛)

本次大赛全省共有343个项目晋级全省复赛第二轮比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5个参赛团队获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实现了一等奖零的突破。一等奖获奖项目“智能水产养殖系统的研发与应用”团队于94日在南华大学现场参加国赛项目选拔赛。

为遴选、培育好的项目参加今年的省赛,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于去年11月举办了我校2019年大赛总结会暨第六届大赛启动会,并多次下沉到二级学院做大赛宣讲及辅导。2020年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参赛学生团队无法返校进行集中训练,为此,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特聘专家对备战省赛的团队进行线上指导,并及时提供20余场次的线上辅导讲座资源。今年6月邀请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团队深入二级学院进行深入调研、优化项目。受疫情影响,校级决赛采用“线上路演+云端直播”的模式进行。我校推荐15个项目参加全省复赛第一轮网评,5个项目进入第二轮比赛。本次省赛复赛第二轮采取线上比赛方式,评委在南华大学集中评审,参赛团队在所在学校通过网络完成线上路演、答辩等环节。国赛项目选拔赛以现场赛的方式在南华大学举行。

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将再接再厉,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更上一层楼。(郭自嘉)


我校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清单

参赛项目名称

团队成员姓名

指导老师姓名

获奖等级

智能水产养殖系统的研发与应用

李婕、李茂煌、罗钰琴、孙国栋、邓婧妮、旷蕊馨、孟瀚星、罗志辉、谭盈萱

陈益平、徐玲、盛建武

一等奖

村镇级垃圾与生物质复合串行气化处理装置

周雪花、唐锟、傅昂、江永鑫、周袁杰、余林薇

向夏楠

二等奖

人工智能+桥梁病害检测

王嘉豪、钟志鹏、罗广缘、章雅婷、杨灏龙、姚虹宇、龚彤彤

李星新、张鹏

三等奖

茶渣肥料

高琛、宁欢缘、刘一帆、戴栩、潘珍

周晓红、刘石泉

三等奖

装配式-再生混凝土隔墙材料

易津名、王慎、唐丽云、李典坤、卓风云

余方、郭自嘉

三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