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团队入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2020-09-21 13:19 郭自嘉 

 

 

 

近日,从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传来喜讯,我校陈益平、徐玲老师指导的“智能水产养殖系统的研发与应用”入围全国总决赛,实现了该项赛事新突破。

根据教育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委员会相关要求,湖南省共获得44个全国总决赛参赛名额,其中主赛道26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8个、职教赛道10个。另根据各赛道参赛项目比例要求及湖南省大赛实际情况,经组委会研究决定,我省主赛道推荐创意组13个、初创组5个、成长组4个、师生共创组4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3个、商业组5个,职教赛道创意组6个、创业组4个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工作方法办大赛,将推进工作开在云端,项目辅导建在线上,重点放在创新创业指导教师与广大学子能力构建上,多轮次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云端培训。在校领导多次亲自指导下,利用暑假、不畏酷暑,将创新创业师资训练营开在校外、设在企业孵化基地,深度打磨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有效扩大参赛项目的覆盖面,提升参赛项目的竞争力,此次“互联网+”大赛晋级国赛、再创新高。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普通高校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比赛。

湖南省2020年将这一赛事的成绩列为申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核心指标之一。

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