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通过省教育厅复评
2020-11-20 14:50 郭自嘉 

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通过省教育厅复评

 

近日,从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第二轮第二批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评选和第一轮入选示范基地复评工作评选结果的通知》(湘教通〔2020280号)获悉,经专家组实地考察、综合评议和网上公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复评合格。

 

1

(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复评汇报会)

 

202010月,以湖南国防工业职院院长杨可以为组长、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副院长屈中正、湖南交通职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朱艳军、湖南民族职院就业处处长邓亮平为成员的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对我校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开展现场考核、复评工作。

学校校长李建奇及在校相关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成员参加了汇报会和反馈会。副校长郑卫民主持汇报会和反馈会,李建奇从“高位统筹、完善平台、精准服务和成果丰硕”四个方面对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3年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汇报会后,专家组进行实地考察,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查阅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资料,并组织专家组评审合议。

杨可以代表专家组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我校孵化基地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要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与统筹,支持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要再进一步加强教师的创新创业教育力度,扩大项目覆盖面并加强学生创业后续服务跟踪。

李建奇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的建议是学校双创教育工作前进的动力,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建议,尽快改善存在的不足。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支持,整合资源,做好创新创业教育的提质升级,提升孵化质量、发挥示范效应。

教育厅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复评,旨在引领和带动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联盟建设,构建创新创业资源共享、项目成长互通、创新创业成果互惠的新格局。复评结果将列入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调研评分体系的加分项,基地建设经费将列入省教育厅对高校“双一流”资助经费预算。(郭自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