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课程开课仪式举行
2018-09-29 10:34 曾强  湖南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本网讯)20189月28日晚上,我校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联合课程《智慧社会技术与实践》开课仪式在管理楼305举行。华为湖南政企业务益阳总经理李德强、全球智慧城市业务部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潘国瑞、智慧城市规划总监李旭东,副校长郑卫民以及湖南智慧城市研究院、信电院、管理学院等相关领导和老师,《智慧社会技术与实践》课程全体选课学生参加了本次开课仪式。

开课仪式由湖南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李梦醒主持。郑卫民代表学校感谢华为对湖南城市学院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感谢《智慧社会技术与实践》教材编写组克服困难,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完成了教材的编写,使联合课程《智慧社会技术与实践》能够顺利开课。他指出,华为作为中国企业的典型代表和生力军,在全球数字化和信息经济活跃发展时代为全球信息化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是信息通信领域的全球领军企业。学校联合华为开办这门课程的目的是要打造教育部精品课程,为湖南城市学院申报“双一流”应用型大学服务,通过融合城市学院城建专业优势和华为技术优势,培养学生先进思维与能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我校在智慧城市方面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智慧城市建设实用人才,促使我校在智慧城市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快速发展。

郑卫民对全体选课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通过课程的学习,了解智慧社会的内涵,掌握建设智慧社会的技术,能够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建设智慧社会的实践中去。希望通过此门课程的成功开设,促使我校与华为公司在教学及应用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为智慧城市建设培育更多高水平的创新型人才。

李德强指出,2017年益阳市人民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城市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共建湖南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围绕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展示等方面开展了深层次合作。此次联合开办《智慧社会技术与实践》课程,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力争打造成教育部的精品课程,让学生提前体验最新最实用的智慧社会的思维。本课程是华为首次参与高校课程体系共建,将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培育出更多的专业人才,从而更好地促进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曾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