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团队在湖南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9-09-01 15:31  


(本网讯)825日—828日,由湖南省教育厅等11家单位主办的“建行杯”第五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在湖南工商大学举行。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统筹领导下,在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和各二级学院等相关单位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通力合作下,我校共有1453个项目、5722人次参与了本次大赛,经过院级初赛、校级复赛和校级决赛,学校共有7支团队进入第五届湖南省“互联网+”大赛省赛现场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的《乡村坊客》等项目荣获了二等奖3项、三等奖4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从今年3月启动,全省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参赛规模呈历届之最,共有120所高校,88496个项目,215827名学生报名参赛。全省复赛分两轮进行,先后通过项目计划书、PPT网络评审,项目现场展示和路演等环节。经过严格的网评和复赛遴选,全省共评选出一等奖60个、二等奖120个、三等奖181个、优秀组织奖30个。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一直把大赛作为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断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逐步成为培育互联网+”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关键举措。我校本次大赛自今年1月份启动以来,学校成立了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的大赛组委会,1月份学校召开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4召开推进会、5二级学院举办选拔赛、66日学校举行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省赛选拔赛。暑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师生组成小分队主动走进安化等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和城乡社区锤炼意志品质、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基层了解国情民情,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才干。

为更好地备战,领导重视,院校联动,应创学院分别在6月初举办第一轮大集训、6月中旬举办推荐省赛复赛19支团队的第二轮集训和8月举办入围省赛半决赛7支团队的第三轮集训。集训期间,指导老师和学生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赛事集训,全力备战,不断完善项目计划书、陈述PPT,模拟路演练习80余场次。

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湖南城市学院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锐意进取、敢闯会创的精神风貌,将进一步为促进学校应用型人才的创新培养,引领学生树立创业梦想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将进一步壮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郭自嘉)

 


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工委副书记出席颁奖典礼

我校参赛团队在选拔赛现场



附获奖名单:

获奖情况 项目名称 学校 赛道 项目组别 负责人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二等奖 视觉型双轴喷胶系统——开创智能喷胶新“视”界 湖南城市学院 高教主赛道 创意组 张艺虹 宁志偲、张圳威、邹思佳、叶添任

阳俊

曾强

二等奖 乡村坊客 湖南城市学院 红旅 公益组 彭涛 彭涛、徐慧琳、匡炳华、刘钱、刘玙璠、廖谦张姣红、郭美珊、刘林莉、谢明珠、王晓  王宗新 孟维
二等奖 “茶益苑”乡村振兴——黑茶金花的培育与技术输出 湖南城市学院 红旅 公益组 刘浩特 刘浩特、李娟、柳叶、刘佳俐、周鑫

孟维

刘石泉

三等奖 智能呼吸机 湖南城市学院 高教主赛道 创意组 吴晨曦 吴晨曦、邓科、陈执昌、袁盛博、向相潜、焦杨、朱祺 袁越阳
三等奖 懂你的瑜伽垫 湖南城市学院 高教主赛道 创意组 朱星宇 彭安南、张继文、胡志彪、徐家祺、何俊艺 黄志亮  阳同光
三等奖 独居老人健康监测安防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 高教主赛道 创意组 张继文 粟鑫瑜、贺月霞、朱星宇、曾宪辰 黄志亮  邓莲洁
三等奖 高温炭化——凉席产区重现绿水青山 湖南城市学院 高教主赛道 初创组 何壮 何壮、唐杰、李志鹏、高祥照、刘航龙

刘君

周超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