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新闻动态>>正文

湖南大学等省内高校专家来我校指导工程训练与应用型人才培养
2019-10-21 16:39  

(本网讯)20191020日,湖南大学黎福海教授,中南大学宋学瑞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库锡树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汪鲁才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张一斌教授等省内高校专家来我校工程训练中心考察指导,围绕工程训练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和深入探讨,湖南科瑞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希应邀参加了交流。

会上,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蒋冬初对黎福海教授等高校专家和张玉希董事长一行的现场指导表示由衷感谢,结合学校做强城市建设类、做大信息制造类、提质管理服务类、夯实公共基础类的专业发展思路,介绍了我校工程训练和创新创业的基本运行情况、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难题,近期的发展规划和目标等,希望各位专家把脉问诊,传经送宝,促进我校工程训练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更上台阶。

黎福海教授结合一流专业建设,从专业认证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工程技术主线条的系统培养和顶层设计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库锡树教授从人才队伍、示范中心、实践类课程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来自己的看法;宋学瑞教授提出,要强化业绩导向,重视亮点和特色建设,并从教材、慕课和学科竞赛等提出了具体建议,强调了建设实践教学平台的重要性。汪鲁才教授对部门的师资现状进行了剖析,从体制、平台等多方面提出了有效提质建议;张一斌教授结合个人多年在实验中心管理上的丰富经验,就学生的实践技能和创新设计能力培养,提出了应用型人才培养和质量提升的有效途径;张玉希董事长就我校“做大信息制造类”的发展思路,从社会需求出发,对如何有效加强工业机器人实训效果,切实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提出了建议,并明确表示将在实践基地、教学平台建设等方面为我校工程训练提供支持和帮助,愿意在校企合作和产学融合方面和我校开展深入合作。

黎福海教授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我校电工电子实训区和智能制造实训区。(曾强)




座谈会现场

参观工业机器人实训区

参观电工电子实训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