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训练>>电工电子实训>>正文

电子实训室简介
2018-05-07 08:13  


电子实训室位于创新创业楼 322326室,实训室面积约300平方米,拥有固定资产140余万元。

电子实训室是电工电子实训基地重要的工程实训室之一,主要服务于全校理工类专业的电子技术实践培训任务。现有RG-DZ-II型电子技术综合创新实验台48台,DS1104Z数字存储示波器98台、DG4102多通道任意波信号发生器98台,DPS6333L可编程直流稳压电源98台,DM3058E台式万用表50台,元器件识别实验系统98套 ,晶体管图示仪4台,电脑4台,能同时容纳96个学生进行电子实训。可开设常用电子测量仪器的使用、电子元器件识别与检测、 焊接工艺技能训练、电子产品制作等实践教学任务。通过实训,使学生掌握电子相关技术的安全操作技能、工焊接,元器件识别、测试,整机安装、调试、故障排除,产品质量保证等工程实践技术。实训室以学生为中心,广泛开展自主式、研究式、合作式、体验式教学,在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创新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培养学生主动思索、团队协作、语言表达、沟通交流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本实训室开设的主要项目有:

1、电子元器件的识别和检测;

2、常用工具与测量仪器仪表的使用;

3、焊接工具的使用;

4、焊接材料的种类与选择;

5、手工焊接方法训练;

6、电子产品组装工艺技术;

7、简单STM元器件的手工焊接;

8、熟悉STM工艺流程;

9、制作元件和建立元件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