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训练>>金工实训>>正文

金工实训教师考核办法
2018-06-01 08:32  

金工实训教师的考核是工程训练队伍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充分调动金工实训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执行岗位责任制,努力提高政治思想水平、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促进教学、科研、实训室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各项任务的完成,同时也为金工实训教师的聘用、晋级和奖罚等提供依据,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原则

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民主公开、全面真实”的评价原则,以履行岗位职责的工作实绩为主要依据,采取指标量化的方式,力争做到科学、规范、合理。

二、考核对象及内容

考核对象:承担金工实训教学任务的实训教师。

考核内容:《金工实训教师定量考核表》中规定的内容。

三、考核等级与奖惩

考核等级分为优秀(90-100分)、良好(80-89分)、称职(70-79分)、基本称职(60-69分)及不称职(60分以下)五个等级。

通过考核,对优秀者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基本称职和不称职者给予帮助和批评教育,对经过帮助仍不能胜任本职工作的工程实训工作人员,工程训练中心将建议人事处予以调整或解聘处理。

四、考核方式

以工程训练中心为考核单位,由主管领导、金工实训室主任和综合办公室组成考核小组,负责考核的组织和领导。依据《金工实训教师定量考核表》所列考核指标进行,考核每年进行一次,时间一般为每年的十二月份。

五、本办法由工程训练中心负责解释

附件:金工实训教师定量考核表

附件:

金工实训教师定量考核表

考核指标

指标内涵

考核分值

考核方式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A

 

(20)

A1

工作

作风

(20)

精神饱满、遵守纪律,责任心强。

1.服装规范;记5分

2.按时出勤,没有迟到、早退、串岗、离岗现象记10分;

3.服从工作安排记5分;

否则每人次减3分。

查阅签到记录和实地检查。

B

(40)

B1

教学

准备

(5)

设备、材料、工具、量具准备及时到位。

准备工作准备到位的计10分;准备不及时、不充分的计5分;准备工作混乱、准备工作不及时、实训教师不到位计0分。

学生反映或实地检查。

B2

教学

指导

(20)

贯彻执行工程训练教学大纲,讲解规范,责任心强,要求严格,时间利用率高,教学指导质量高。

正常开展教学,学生安全到位,讲稿质量高,讲解指导及时,教学与大纲一致的计20分;每项占4分。

实地检查。

B3

教学

秩序

(10)

对学生管理严格,考勤及时规范。

学生着装符合安全规程要求求,组织、管理学生到位计10分。每出现一次学生串岗、脱岗、玩手机(含带耳机)、看无关书籍或提前下课减2分。

现场检查

B4

成绩

评定

(5)

执行考核办法,成绩评定公平公正、无差错。

有原始的成绩考核记录,每有1项学生成绩评定不规范或出现错误或漏评学生成绩减1分。

对照考核办法,检查考核记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