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训练>>智能制造实训>>正文

​智能制造实训室简介
2018-10-18 15:45  

 

智能制造实训室成立于2018年4月,现包括3D打印实训分室和机器人实训分室。实训区域使用面积约400平方米,拥有实训设备共计近100台(套),总价值达350万元。主要设备有3D打印机50台、3D扫描仪1台、机器人多功能教学平台5套、机器人运动控制科研开发平台1套、教育机器人套装21套、智能家居机器人平台2套、智能嵌入式机械臂机器人平台21套、人工智能机器人平台2套、17自由度人形机器人5六足爬行机器人套、六足爬行机器人2套。

实训室现有专、兼职人员指导教师5名,主持益阳市科技计划项目3项,湖南城市学院科技计划项目2项,湖南城市学院教研教改项目4项,共参与湖南省教育厅科技项目、益阳市科技计划项目5项,发表高质量论文10多篇,主编参编教材3部。

智能制造实训室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重在培养学生动手能力。面向全校16000余学生开设3D实训,机器人实训等课程,实训室以学生为中心,广泛开展自主式、研究式、合作式、体验式教学,在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创新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培养学生主动思索、团队协作、语言表达、沟通交流的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紧密联系创新创业链,主动对接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落到实处。在满足常规教学的前提下,智能制造实训室将优化管理,逐步实现开放,为师生的教学和科研提供平台和条件。深度开展产教融合,紧贴行业发展需求,发挥产学研用合力。以工程应用引导自主探究和创新,加强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服务社会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