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夯实技能培养,助力乡村振兴---湖南城市学院向苏溪村捐赠“互联网+村民技能培训中心”
2021-11-30 10:07 蒋冬初 

夯实技能培养,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城市学院向苏溪村捐赠“互联网+村民技能培训中心”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人才的培训不可或缺。11月29日,副校长雷存喜、纪委书记陈列尊率资产处、工程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到安化县清塘铺镇苏溪村进行乡村振兴考察指导,并为湖南城市学院捐建的“互联网+村民技能培训中心”揭牌。

在座谈会上,苏溪村支部书记邹文辉介绍了苏溪的自然资源、人口结构、产业经济等基本情况和当前主要的发展瓶颈和难题。驻村工作队队长孔军介绍了工作队驻村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一心一轴三区”苏溪产业发展思路。

雷存喜对苏溪多年来自主创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对村支两委给予工作队的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前期工作成效和后期工作规划,并在小学教育、人才吸引和产业发展方面提出了明确建议。

交流会后,雷存喜和陈列尊对村民技能培训中心进行了揭牌和现场体验,希望学校捐建的村民技能培训中心能有效推动苏溪的信息化建设,在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中取得新成效。

此次捐建的“互联网+村民技能培训中心”,共有21台电脑和相关配套设备,可为村民提供各类线上培训。村民在村里就能接受各类培训,有效解决了该村外出培训难的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