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创新创业】湖南城市学院2024年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4-03-25 15:42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授课教师教学水平,323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在电信楼视频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湖南城市学院2024年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班。

学校共50余位《创新创业基础》一线授课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创新创业学院董萌副院长主持开班仪式,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曾革处长、研究生处孙倩处长及部分二级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分管领导带队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会开始,董萌副院长对本次课程培训安排和主讲嘉宾做了简要介绍,孟文鹰老师对本学期课程教学要求做了具体布置。

本次培训主讲嘉宾湖南师范大学孟奕爽教授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背景出发,以“数字经济时代创新创业课程教学思路与方法”详尽地解析了创新创业课程教学原理、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活动设计、教学过程管理、教学评价设计以及智能化教学工具使用等多方面的内容。孟教授清晰的逻辑主线、生动的案例讲解风趣的教学语言给老师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教学盛宴。在交流研讨环节,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如何实施专创融合、数字经济时代下AIGC如何辅助教学科研等问题,孟老师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培训班在愉悦交流中圆满结束。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通过培训更深层次地认识到了创新创业教育的作用与价值,掌握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基本方法和技巧,更进一步地提升了上好该课程的信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