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创新创业(首页)>>正文

我校创新创业教研室成立暨首次教研室会议召开
2018-01-29 09:06  

(本网讯)1月27日,我校创新创业教研室在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正式成立并召开首次教研室会议。副校长郑卫民、雷存喜,教务处、团委、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教研室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梦醒主持。他从教研室成立的必要性、所承担的职责和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的介绍了创新创业教研室筹建情况。

雷存喜在肯定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短板,针对这些短板,他希望在创新创业教研室推动下,通过2-3年的努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本科人才培养全过程,搭建比较完整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并建立起一支校内外结合、专兼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师资队伍,实现创新创业教育与学科竞赛相结合。他就创新创业基础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站位要高;二是整合校内外资源,群策群力上好创新创业基础课;三是确保2018年上学期创新创业基础课高质量开课,建设好创新创业教研室图书资料室。

郑卫民指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目前存在协同不够、落地不够、实干不够、研究不够的问题。创新创业教研室成立后,要做好规划和顶层设计,落实好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建立创新创业导师库,用建设、发展的理念,将创新创业教育当做学校的亮点,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高效率地将创新创业教研室办好。

随后,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郑卫民宣布“创新创业教研室”成立。

郑卫民随后与教研室老师一起召开首次教研室会议。与会老师烈地讨论了创新创业基础理论课讲授内容、授课人员和课时分配等问题,并就创新创业基础课的开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

创新创业教研室的成立,明确了创新创业教研室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设想,将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资源的整合、课程体系和交流平台的建设、人才培养体系的建立,完善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专业化、职业化,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开创创新创业教育新局面,续写创新创业教育新篇章。(郭自嘉 曾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