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新闻动态>>正文

华为全球智慧城市咨询部部长蒋淼一行来我校洽谈人才培养深度合作
2018-03-08 14:22  

  


(本网讯)3月7日上午,华为全球智慧城市咨询部部长蒋淼一行来我校洽谈人才培养深度合作。副校长郑卫民,益阳市经信委总工程师钟秋前,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湖南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和相关学院的单位负责人在创新创业楼二楼会议室接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来访客人。双方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洽谈会由湖南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李梦醒主持。

郑卫民代表学校对与会的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和优势、特色,以及近年来学校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取得的成果。

蒋淼介绍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来校洽谈人才培养深度合作的背景以及相关情况,他表示这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第一次在高校开设课程,目的是进一步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水平的提高,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将利用其在全球的技术优势,结合我校的专业优势,为我校师生开设一门与智慧城市相关的课程,并努力将其打造为国家级精品课程。最后他指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将在提升城市学院在智慧城市方面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智慧城市建设实用人才方面,开展进一步的深层次合作和交流,真正实现未来我校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高速发展。

华为全球智慧城市业务部教授藩国瑞作了《湖南城市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设课程的设想》的专题汇报,他从课程背景、课程方向的主要构想、知识产权的建议、教学过程相关事项的设想、双方工作联系机制等五个方面介绍了课程的有关想法和情况,并从探索案例方面重点介绍课程方向,分别是双方优势的融合、研究院目标一致、城市学院优势一致、行业发展前沿一致、能成为教育部精品课程。最后,受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委托,泰克教育集团介绍了与我校开展华为ICT认证的相关合作内容。

与会人员围绕选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郑卫民认为本次协调会开得卓有成效,为湖南城市学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入合作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他指示要建立、完善双方工作联系机制,各职能部门要科学地研究课程的开设,配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设课程,使之成为我校校企合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我校迎接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曾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