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会暨2020年大赛启动会
2019-11-08 16:00  

(本网讯)117日晚,我校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会暨2020年大赛动员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郑卫民,教务处、学工部、团委等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创新创业工作的领导,2020年大赛专干、各学院学生代表、省赛获奖项目团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蒋冬初主持。

会议伊始,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蒋冬初对我校参与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整体工作从大赛赛制、组织方案、赛事结果进行了进行了统计分析、总结汇报。我校在今年大赛中参赛项目共计1449个,参赛学生人数5693人,参赛人数占全校学生总数的31%。在湖南省决赛中,我校获得省赛高教主赛道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二等奖2项,在2018年大赛获得成绩突破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随后,郑卫民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团队以及优秀组织学院表示祝贺,高度肯定了赛事组织单位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有条不紊的组织工作和师生的辛勤付出。他指出,“互联网+”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大学生赛事。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广泛动员,为提升项目质量,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有条不紊地组织了赛事解读、专家辅导、系列培训、项目打磨、省赛集训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推进工作,并且组织师生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各类同期活动。

郑卫民对2020年大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把大赛作为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途径、检验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重要方式,把创新创业教育真正融入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强化创新创业实践,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二是要做好宣传组织工作。二级学院要加强宣传,组织和引导,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认真挖掘项目,培育项目,优化项目,为参赛项目提供孵化、成果转化等必要的条件支持。三是加强创新创业队伍建设。既要重视学生创新创业队伍的全程培养,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队伍的培养,做好选苗工作和育苗工作,又要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各二级学院必须明确创新创业教育分管领导、设置创新创业教育专干,对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四是早谋划、早启动。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做好2020年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工作,选出好项目,组出好团队,创出好成果,赛出好成绩。他强调,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922日发布的《 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顺应国家未来发展和产业转型方向,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完善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成效。

会上,省赛获奖项目“视觉型双轴喷胶系统--开创智能喷胶新“视”界”、“乡村坊客”的项目负责人张艺虹和钱艺分别进行路演。省赛获奖团队指导教师周聪博士做了主题为“参赛的那些事儿”报告,分享了参赛体会和经验。

最后,郑卫民为我校新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成忠颁发聘书,成忠给参会的全体师生做了主题为“赛教合一,实践育人--从双创大赛到双创育人生态”的辅导报告。(佳子)

 

郑卫民副校长讲话

 

郑卫民副校长和成忠与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蒋冬初院长主持会议


新聘创新创业导师成忠做辅导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