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学生团队入驻路演评审顺利举行
2023-04-28 11:15  


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谭伟石主持评审

专家总结点评

(本网讯)为进一步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基地持续健康发展,激发我校学子创新创业热情。4月27日下午,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在电信楼视频会议室举行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学生团队入驻路演评审。本次评审邀请校外成功企业家、资深创业导师担任评委嘉宾。

活动伊始,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谭伟石致辞、创新创业实训室孟文鹰老师介绍本次评审的流程及规则,评审主要依照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规则,采取“5+3”模式,即五分钟参赛项目路演及三分钟答辩。

随后,来自我校各学院的25个优秀参赛项目依次上台展演。入孵项目主要分为科研类和服务类,紧密契合学科专业,当中不乏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以及校企共孵团队。评委老师们在认真评审的同时针对项目的可行性、未来市场前景、资金来源、核心竞争优势以及项目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提问并且给出了建议,为各个团队的项目长远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

“鼓励创业,宽容失败。”评审专家中开院益阳智慧能源孵化基地负责人张守衡肯定了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的优异表现,并表示创业者要有面对失败的勇气积极融入创业激流。同时他认为本次活动同质项目多,建议互相融入,达到合作共赢的效果,也强调创业要在实践中不断历练和完善,增强创新创业能力!

经过四个小时紧张有序地展示与评审,本次申请入孵创新创业项目评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更高质量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推动产学研用协调发展,促进高质量创业就业与社会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

学生记者 谭清燕 罗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