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实训指导人员岗位职责
2024-02-02 15:47  

    一、热爱本职工作,力行“品学兼修,知行统一”校训。

二、提前做好教学准备和学生考勤工作,做到不迟到、早退,不串岗、离岗。

三、认真贯彻执行工程训练教学大纲的要求,认真备课和编写讲稿,对规定的讲课内容、操作项目及训练时间不得随意增减。

四、掌握有关仪器设备基本原理与技术知识,熟悉操作方法,做好日常维护、保养工作,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出现故障及时报修。认真填写 《教师指导实训记录本》和《实训情况记录本》。

五、对学生做好本工种安全教育工作,认真讲解操作规程及有关要求,为学生做出示范,坚持巡回指导,及时解决问题,避免出现人身责任事故和设备事故。

六、负责训练所用的仪器设备、工具和材料的准备和管理工作。

七、积极参与工程训练教学研究与改革活动,不断钻研业务知识,提高操作技能,创新教学方法。

八、负责实训场所的环境卫生,保证各种物品堆放必须整洁有序,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工作,下班时要关闭电源、气源、水龙头和门窗。填好《实训室安全卫生检查记录本》。

九、成绩评定要严格执行评分标准,做到公平,合理。

十、消除安全隐患,把问题解决在事故发生之前。一旦发生事故,须即刻采取措施并上报实训室主任或工程训练中心主任。

十一、负责批改学生实训报告、成绩评定及上报学生成绩。 

十二、承担中心安排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