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创新创业】我校召开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专题会
2022-01-13 09:41 郭自嘉 

我校召开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专题会


 

会议现场

 

111日上午,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专题会在化工楼516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教务处、质控中心、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和双创专干、《创新创业基础》授课教师以及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工作人员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教务处、质控中心和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联合承办。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周理主持会议。

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是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精神》等文件精神,旨在全面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以及管理机制等方面的改革与创新,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雷存喜为省赛获奖团队颁奖

 

首先,雷存喜表达了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做出奉献老师的诚挚感谢。指出了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重要意义在于学生品格的养成、精神的塑造和敢闯会创能力的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今后怎么做?雷存喜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和站位,创新创业课程的重要度不亚于任何一门专业课;二是要各位教师要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和指导帮扶能力;三是要提高学生专创融合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诚信科学规范撰写项目计划书的能力;四是要进一步严格要求学生,促使创新创业落到实处。各学院要承担主体责任将过程管理落到实处。

创新创业基础课授课教师、湖南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团队优秀指导教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贺国文教授就课程教学和大赛指导做了经验分享。

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蒋冬初就近年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我对校双创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提质思路与计划。

参会人员围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中的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创新创业教育如何与专业教育融合、课程建设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