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政策法规>>正文

创新创业实训室管理制度
2017-09-08 10:31  

创新创业实训室是学校综合实训教学的重要场所,为了合理使用实训室资源,充分高效地发挥实训室的作用,进一步做好实训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特制定本制度。

1.进入实训室时间为实训项目准备、操作时间,其他时间未经不允许随意出入;

2.实训时,经指导教师认可后,才能开始实训项目,学生必须服从指导教师的指导,严肃认真,正确操作;

3.禁止在实训室内大声喧哗及打闹;衣着整洁得体,严禁穿着奇装异服,穿着背心、拖鞋等进入实训室;禁止携带食品进入实训室;禁止在实训室内吸烟、吃口香糖及随地吐痰,禁止在教学仪器设备、墙壁及桌面上乱写乱画;

4.禁止在实训室内玩电脑游戏、 听音乐、上网聊天、登录与实训项目无关的网站;

5.实训室要加强安全用电管理,定期检修用电仪器设备、设施及线路,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教师与学生的人身安全。严禁未经指导教师及实训室管理人员允许随意开启电源、教学仪器设备及空调开关。严禁擅自在实训室内私自使用电源,乱拉乱接电线和堆放杂物;

6.实训中设备发生故障或损坏时,应及时报告指导教师处理。凡违反操作规程或擅自使用其他设备,导致设备、器皿、工具损坏者,应主动说明原因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7.实训室管理员具体负责本实训室的安全、卫生管理工作,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工作,以保证良好的实训环境。

8.实训室由实训项目负责人严格管理,不得将无关人员带入实训室,更不准私自配置钥匙或借给他人使用。实训室内不得留宿。

9.实训结束后详细规范地填写好实训日志,必须清理好现场,打扫卫生,物归原位,关闭水源、电源及门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