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竞赛专区>>正文

我校2018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8-07-10 16:23  


(本网讯)7月7日上午,我校2018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郑卫民、应用与创新创业学院、各二级学院的分管领导,以及28支参赛项目团队的指导教师队和团队成员共100余人参加。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发布通知,迄今已历时5个月,全校师生积极踊跃参加,我校报名参赛项目队伍共1100余支,参与人数4400多人。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选拔推荐,共有28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每支参赛团队在五分钟时间内向在场的评委及观众展示项目的基本内容,28个团队针对自身项目的市场需求、核心技术、经营模式以及项目发展阶段与成果等向评委作了陈述。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队伍的申报材料和PPT演示进行评审,并就其实际可行性、资金来源、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打分。

比赛中,在路演中,不少项目引发评委们的热烈讨论,评委们分别针对运营情况、技术可行度、市场营销策略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对项目有待解决的难点给予切实可行的建议,使得此次决赛不仅是一场严肃的竞赛,更成为一次学生创客们的睿智交流与思维碰撞。

所有参赛队伍项目展示完毕后,特邀评委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杨丽敏分别针对运营情况、技术可行度、市场营销策略等方面做了精彩点评。湖南城市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钟桐生教授从学科竞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生能力提升方面做了总结发言。

下午,特邀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创业专家、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评委评委、湖南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何佳振为同学们做了主题为“如何做好项目计划书”和“如何5分钟打动评委”等方面的创新创业辅导报告。晚上,评选出来的优秀项目在创新创业楼会议室进行第二轮路演,何佳振和杨丽敏两位特邀评委从项目计划书的撰写和PPT展示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辅导。最后,评委们并提出建议:一是在材料方面,要善抓住市场动态,直击市场痛点,突出亮点;二是在PPT展示方面,主讲人员应该学会从评委、听众的角度进行讲解,这样才会让别人产生认同感。最后,勉励参赛选手们要再接再厉,不断打磨项目、反复演练、精益求精,争取在大赛中展示出最精彩的自己。

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将课程教学、学科竞赛和团队建设融为一体等,打造集创意思维训练、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孵化转化于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形成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政教育有机融合的生动局面,切实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广大青年学子扎根中国大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用激昂的青春梦实践伟大的中国梦。(郭自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