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工作>>正文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初心不改”-- 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参观中共湖南省委旧址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06 10:05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百花盛开。3月5日,湖南城市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来到中共湖南省委旧址—靖港半边街参观学习,深入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回顾中国革命的光荣历史,学习“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共产党人精神

靖港原名芦江,又名沩港,系沩水入湘江口,曾有"小汉口"之称。靖港是一片红色土地,走出了一大批革命烈士,中共湖南省委旧址,位于古镇半边街。1930年10月,隐蔽下来的中共湖南省委机关几经辗转,被迫转移至靖港半边街,在这里开设了一家碓坊作为掩护,由省委委员王首道出任掌柜,王绍坤、王绍兰当店员,坚持地下斗争。在王首道的领导下,中共湖南省委机关领导全省非苏维埃区域的工作,开展工农运动、士兵运动,配合红军作战,成为全省非苏维埃区域革命的领导中枢。11月底,省委机关再次暴露,被迫迁往益阳,王绍坤、王绍兰姐妹在转移途中不幸被敌人逮捕,为保守党的秘密,她们坚贞不屈,在长沙识字岭英勇就义。靖港及其周边地域的刘畴西、周炳文、何章杰、周以栗、郭亮、李灿英、袁仲贤、谭希林等,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期党员,他们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靖港人民永远的骄傲。这个古镇记录和传颂着太多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承载着前仆后继的革命者们,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始终教育着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本次“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初心不改”主题参观学习活动,不仅让党员们重温历史,追寻革命先辈留下的深厚红色记忆,更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在复杂严峻的环境下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和团结群众的革命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和模范带头作用,牢记职责、敢于担当、扎实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不断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坚持奋斗,为美好生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以真抓实干的精神为高等教育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