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训练>>计算机实训>>正文

计算机实训中心介绍
2018-06-05 09:35  

2017年为加强实训教学条件建设,学校整合全校计算机资源成立了计算机实训中心,由工程训练中心统一管理。计算机实训中心在建设过程中确立了“满足应用,适度超前,软硬统筹,滚动发展”的建设方针,经过着力建设,现已拥有较为完善的软硬设施,成为面向我校工科专业、基础实训和专业实训并重的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实训中心。中心现有9个计算机实训机房,实训区域约1200平米,拥有计算机700多台,可同时满足700以人同时进行计算机相关课程的实训教学工作。主要包括计算机基本操作、计算机基础知识、Windows操作系统、办公软件Office、计算机维护、计算机安全、计算机语言等方面的实践教学工作。有专兼职教师22人,每年开展学生实训达250000人次以上。

实训中心坚持以学生为本,打造体制规范、管理科学的高素质应用型和创新型术人才培养基地,注重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创新型、应用型的高素质人才。积极开展产学研用合作,面向社会全面开放计算机实训中心。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大学生心理咨询测试、湖南省会计从业资格证(初、中级)考试、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全国护士资格证考试、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证考试、全国司法考试、银行业从业资格考试等相关计算考试在我校有序进行。嬴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