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学生实训守则
2024-03-05 09:19  


凡进中心实训的学生,必须遵守本守则。

1.学生必须按教学计划规定参加实训,并按实训大纲、实训计划的要求,完成实训任务。

2.学生在实训前必须认真预习实训教材,明确实训的内容、目的 、意义和要求,做好实训前的准备工作。

3.学生在实训期间要尊敬老师,听从指导,遵守实训纪律和规章制度,严格做到安全实训,安全生产。学生如有意见可向实训中心反映。

4.每个工种实训前必须预习有关实训教材内容,实训过程中必须集中精力认真听讲,严格按要求进行操作,完成实训项目和实训报告。

5.实训期间,着装必须符合安全规范要求,长头发同学必须戴工作帽(防护帽),严禁戴围巾、穿短袖、短裤、背心、裙子、拖鞋、凉鞋等进入实训中心学习。

6.学生应在指定地点实训,实训期间不得窜岗喧哗、打闹、聊天,不做与实训无关的事。未经许可不得任意动用非指定实训设备。

7.爱护国家财产,维护保养好实训设备。经常保持工作场地清洁卫生,用过的设备要摆放整齐,丢失及非正常损坏的物品要按有关规定主动赔偿。

8.实训学生在下课前 15 分钟内,将所使用的设备整理归位,场地擦、扫干净,并按规定给予保养。

9.各工种实训结束均应清点仪器、工具,由指导教师验收,合格后方可离去。

10.学生未按指导老师的要求完成实训任务和未经请假擅自缺课者,直接重修。指导老师有权终止不服从安排、不按操作管理制度进行实训学生的实训工作。

11.及时完成指导老师布置的实训作业,按照要求独立撰写实训报告并在规定期限内上交。

 

关闭窗口